梧桥村保护性开发一期项目进入收尾 二期春节后动工

zz.fjsen.com  2018-01-22 17:34:08  林炎松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林炎松 林艳芬 本网记者 陈志远)根据古村落规划方案,龙文区梧桥村将分三期进行保护性开发,其中一期已于2017年8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古厝群的管网改造、环村带上的七星池建设,收集老物件以及木栈道和绿化等项目。二期主要是民俗文化广场建设,将于春节后动工。根据规划,对梧桥村的保护性开发将沿龙祥北路至梧桥河开展,一期从村口古榕树至戏台,戏台是梧桥村传统文化的展示平台,此次对戏台重新翻建,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二期主要是民俗文化广场建设,该广场将包括民俗文化展示区、练功房、八卦文化广场、木栈道观赏台等,这也是环村保护性开发中最有文化气息的部分,计划于春节后开始动工,2018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将配合戏台,开展民俗文化活动,让村民记得住乡愁技艺。此外,根据规划,三期也将在节后推进。

梧桥村位于蓝田经济开发区,村中保留有龙仙官、小宗祠、自然村祖祠堂、青砖大厝、土地公庙等古建筑29座,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可追溯到清朝雍正年间。保护性开发后,梧桥村将成为龙文区引领文化休闲旅游的古村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