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乡土》栏目聚焦南靖土楼“过大年”

zz.fjsen.com  2018-01-22 18:04: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余祥龙 马嘉伦 吴丽娜)近日,中央电视台7套《乡土》栏目组到南靖县拍摄春节特别节目《门上的春节》,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土楼春节传统习俗。

在云水谣福兴楼内,节目组一行围绕“门上的春节”主题,全方位拍摄我县土楼人家春节过年的场景,从写春联、贴春联着手,体现土楼的建筑特色及历史背景,多户人家共同居住和睦相处的传统生活方式。

《乡土》是中央电视台七套农业节目播出的一档农业纪录片类栏目,《乡土》栏目所呈现的是“乡而不俗,土而不粗”的气质样貌,用诗意生动的画面和平实质朴却带有哲思的语言呈现给观众一道文化大餐,是一个既有浓郁的文化气质又带有强烈的情感色彩和诗意空间的栏目。

拍摄当天,一群来自哈尔滨的游客也参与了土楼传统美食松糕的制作,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土楼年味。

今年来,在土楼景区,央视《地方影像志》《航拍中国第二季》《记住乡愁》《幸福的家》《云水端MTV》《门上的春节》等专栏直播、摄制专题已经达到17场次,影视机构拍摄电影、电视剧23部,省级媒体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拍摄专题片30多部。编导傅长波介绍,这一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播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