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车辆参与漳州春运道路运输 中短途集疏客流较大

漳州市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450万人次 与去年基本持平

zz.fjsen.com  2018-01-23 19:22:53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资料图片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记者从漳州市运管局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漳州市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450万人次,运输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介绍,由于今年春节交晚,节前客流量相对平缓,节后客流量相对集中。预计2月1日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将出现第一个客流小高峰,2月13日、14日和2月21日“春节黄金周”前后,将迎来客流高峰。春运期间,漳州市运管局提前部署,科学组织运力,将组织包括4000多辆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车辆参与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其中有342辆旅游客车作为加班、包车应急运力保障。

车站安全检查

“受高铁分流作用影响,发往沿海省份的长途客运压力明显减少,但省内中短途运输、火车站集疏客流将保持较高水平。长途道路客运主要的流向为四川、湖南、广西、湖北、河南、贵州、云南;中短途客运主要流向为福州、泉州、厦门以及本市各县。”漳州运管局道运科科长王彩霞表示,春节期间7座以及以下小客车继续免费通行,也会继续拉动自驾游的出行,因此加强对旅游客车的监管检查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

目前,运管部门已对所有准备参加春运的企业、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并开展从业人员资质审核和安全教育,实现安全隐患100%整改到位,从业人员、运输设施、设备100%符合要求。

“截至到1月20日,我们全市共普查4066部车,4041部合格25部不合格。下一步们将跟踪督促,未参加普查的或者普查不合格的,将禁止参加春运活动。”漳州运管局维修管理科科长郭国敏表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