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漳州开发区首座市政隧道正式贯通

zz.fjsen.com  2018-01-24 16:39:04  苏海森 林三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林三强)1月22日,经过10个月施工,漳州开发区首座市政隧道鼎仔内山隧道正式贯通,实现了控制性工程的节点目标,为黄山路在2018年4月底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山路中段道路工程是连接漳州开发区一区和二区的重要通道,起点与黄山路海滨学校段顺接,终点与虎甲山路厦门湾一号段对接,线路全长983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鼎仔内山隧道是黄山路中段道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由中铁二局集团承建,全长663米(单洞长度1320米)的双向小净距隧道。隧道所处工程地质复杂,共穿越5条断裂破碎带,地下水资源丰富,施工难度非常大。

为确保隧道开挖支护的安全,漳州开发区成立了项目部,多次组织施工、监理和设计单位对破碎带开挖段进行专项方案论证,采取“少扰动、早喷锚、勤量测、紧封闭”的原则,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围岩破碎、突泥涌水和塌方等复杂地质困难,实现了开挖支护“零事故”的安全目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