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招”应对春运 将对这些网约车进行实时全面监控

zz.fjsen.com  2018-01-24 17:3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大幕,持续至3月12日。应对春运,漳州准备好了吗?昨日,据漳州市运管局介绍,2018年春运,漳州长途卧铺客车将正式退出春运市场;并将对“滴滴出行”、“帮帮行”、“嘀嗒拼车”等已办理了相关运营手续的网约车进行实时全面监控,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

据介绍,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漳州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450万人次,同比去年基本持平。“今年的春运来得比较晚,预计2月1日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将出现第一个客流小高峰;2月13日、14日和2月21日春节黄金周前后,将迎来客流的第二和第三个高峰,且相对集中。”漳州市运输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科科长王彩霞建议旅客们,应尽量错开春运高峰出行。

春运期间,漳州全市预计公交运输量将达87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漳州市运管局将组织946辆客车(29755个座位)、1235辆公交车和1584辆出租汽车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全市342辆旅游客车(13204座位)作为包车运力保障。而运营里程在200公里及以上的客运线路(漳州至莆田、漳州至仙游、东山至厦门、东山铜陵至厦门、诏安至厦门),以及跨省道客运线路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

对于目前盛行的“滴滴出行”、“帮帮行”、“嘀嗒拼车”、“神州专车”、“一号专车”等已办理了相关运营手续的网约车,将通过漳州市运管局的监管平台,掌握其行驶实时数据,进行全面监管,并对不合规的车辆以及驾驶员进行处罚。同时,漳州市运管局开通投诉电话“12328”、“95128”,解决旅客疑问、纠纷。

此次春运最引人关注的是,考虑到卧铺客车车厢内易燃品多、逃生通道狭窄、整车重心较高、安全隐患多、事故率高等因素,从1月1日起,漳州市的长途卧铺客车已全面退出客运市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