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zz.fjsen.com  2018-01-25 16:1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5日讯(通讯员 蔡煌杰)春季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1月23日,省、市相继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平和副县长朱新丰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部署安排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随后,漳州市召开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督促护林员上山巡查,严格火源管控,尤其对重点山脉所在的村,加大巡山护林和野外用火查禁力度,深入林区一线巡山护林,及时发现违章用火并进行处置,将森林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广泛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事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以备不时之需;要做好森林防火值班执勤,确保信息畅通。

在收听收看省、市视频会议之后,朱新丰就如何做好平和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按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层层抓好动员部署;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春季野外用火多,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巡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不放松;要科学扑救,设施配备要配备齐全,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扑火人员安全。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