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18-01-26 09:39: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在各自所在小组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审议中,张祯锦等委员们用“漂亮、到位、满意”等词汇,对省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思路清晰,文字流畅、内容丰富,充分体现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始终秉持“参政履职要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协商民主要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的理念,紧扣改革攻坚、转型升级、补齐短板、绿色发展等重要议题,坚持协商民主这一主线,突出政协委员这一主体,强化服务履职这一主导,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了政协智慧。

五年来提交提案4882件,经审查立案4681件,承办单位共承办11151件次,截至2017年底全部办复。提案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鲜活数字印证着政协委员的履职足迹。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和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质量明显提升、作用有效彰显,对党政部门重要决策起到了参谋作用,为政协委员贡献才智提供了良好舞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着更庄严、更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更艰巨、更光荣的历史责任。大家表示,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及目标任务,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为新福建建设凝心聚智。(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