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媳妇照顾“植物人”婆婆 用爱创造奇迹

zz.fjsen.com  2018-01-26 18:3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卢雅静 李万平)大学刚毕业一年,为了和恋人结婚,她放弃城市工作岗位,不顾家人反对,走进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她自学康复技能,悉心照顾“植物人”婆婆,用爱创造了医学奇迹。她就是街坊邻居有口皆碑的好媳妇王艺端。日前,王艺端一家被评为“漳浦县首届十佳文明家庭”。

2009年2月,王艺端的婆婆王凤珠因为遭遇一场严重的车祸,大脑中枢严重受损,导致大小便失禁,语言能力也几近丧失。出院后,便长期瘫痪在床,生活起居都要靠家人帮助才能完成。婆婆王凤珠长期卧病在床,进食困难,她就亲自试好稀饭的温度,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地喂。担心婆婆营养不够,消化不好,她就把鱼刺和虾壳处理干净后揉碎了放在粥里,喂给婆婆吃。

除了喂食,王艺端每天还要清理婆婆的排泄物,并为她洗澡洗头。为了让婆婆身体感觉舒服点,她自学了康复按摩手法,每天坚持为婆婆按摩。王艺端担心婆婆整天躺在床上心情会压抑,把婆婆抱上轮椅,推着她出去晒太阳,和邻里街坊聊天,让她接受各种新鲜的事务。就这样,她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婆婆,家里人都没听她有过一句怨言,喊过一声累。

几年如一日,孝心感动天。在王艺端的精心照料下,原本被医生定义为“植物人”的婆婆王凤珠,病情渐渐好转,开始能和家人交流只言片语,身体机能更是奇迹般地提高了。如今,他们家不仅住上了新房,还买了小轿车。婆婆身体日渐康复,84岁的奶奶在经历了一次心脏病手术之后,身体也还算硬朗,一家子幸福感满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