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建成关帝文化公园 保护传承珍贵文化遗产

zz.fjsen.com  2018-01-26 18:4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戴裕辉 王中成)1月 19日上午,漳浦县关帝文化公园正式落成。该公园于2016年12月16日奠基,主要建设关帝文化馆及其附属用房等,总投资2030万元,总占地面积5600.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2.47平方米,其中关帝文化馆559.01平方米,附属用房253.46平方米。

规划图

关帝文化公园位于漳浦绥安镇城北路古榕树边,据清光绪版《漳浦县志》记载:“武庙,射圃暨北门外二处,现俱俢葺重新……”。县城武庙始建于南宋,明隆庆至民国期间曾多次修缮,主体建筑为三开间二进布局,主祭“汉寿亭候”关羽,配祀周仓、关平等,是漳州市始建年代较早的武庙,具备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漳浦县城武庙于抗日战争期间毁于战火,仅存遗址和部分石结构,武庙遗址现已列为县级文物点。

据悉,漳浦县关帝文化公园的建设,保护和传承珍贵的文化遗产,对于研究关帝文化,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具有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