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马铺乡:精准扶贫在行动 社会帮扶践真情

zz.fjsen.com  2018-01-26 10:3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吴增辉)1月23日,为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漳州市乐器商会、漳州市建设机械商贸商会、漳州科宏眼科医院在市民政局的带领下,来到云霄县马铺乡宝石村开展校园捐赠、入户慰问及眼科义诊活动。

据悉,漳州市乐器商会为宝石小学、客寮小学捐赠吉他及教程价值2.9万元,入户爱心慰问6100元;漳州市建设机械商贸商会为宝石村捐赠60双童鞋及60床棉被价值2.8万元,入户爱心慰问2400元;漳州科宏眼科医院免费为村民进行眼科健康筛查。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漳州科宏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贫困户、老人进行义诊、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医护人员不仅为应诊的村民完善相关检查,还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详细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

“非常感谢各个捐赠单位的善举,在大寒时节为孩子们送来了浓浓的关爱。” 宝石小学校长何清德在参加捐赠仪式之后,激动地说到。最后,乐器商会和机械商会的成员们在宝石村委的陪同下入户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们送去了冬被及慰问金。近年来,云霄县马铺乡政府、党委始终将精准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帮扶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爱贫困群体、参与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力量支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