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百个项目大比拼” 各展雄风 各出精彩

zz.fjsen.com  2018-01-26 10:3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黄高合 方淑娟)日前,云霄县集中开展“百个项目大比拼”年度现场工作检查,19个重点项目接受了现场检阅。2017年“百个项目大比拼”拼出了投资增长的新动力,拼出了城乡协调发展的新面貌,拼出了民生事业发展的新画卷,拼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新形象。

“百个项目大比拼”拼出投资增长新动力。2017年“百个项目”提速增效明显,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力拉动投资增长。回乡创业园水、电、排污、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园区的承载平台作用逐步显现;开漳大道、和田路、云平高速、漳江湾特大桥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中福新材料项目、银凯物流等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华锐(二期)、粤海饲料等一批项目增资扩产。一批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发展壮大,绿州农业成为漳州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农业企业;华锐光电、华杰彩亮拿到省级技改专项补助资金,全市仅6家获得补助;云星电子新成立云星科技、云众电子两家技术研发子公司,引进全自动化生产线,缩短了生产周期,生产效益不断显现。从今年情况来看,“百个项目”中共有94个项目完成比拼任务,提前竣工投产20个。全年“百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03亿元,超计划投资额38个百分点,占全县非农固投任务40.11%。

“百个项目大比拼”拼出城乡协调发展新面貌。特别是“中心开发、南延北扩”战略深入实施,新区旧城协同发展,成效显著。沿海大通道(二期)、和田路、云平高速的建设,山海串点成线,全县交通路网更加完善;开漳大道、南湖路即将竣工通车,为滨北新区、南湖湿地公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个项目大比拼”拼出干部干事创业新形象。一年来,各乡镇(开发区)通过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协调解决“百个项目”中存在的34个问题,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旧实小片区的征迁工作,仅用10天便完成了86%的征迁任务;南湖路用了20天完成征迁任务;和田路征迁迅速,比原计划提前8个多月开工。工业项目中,捷诚钟表实现当月引进、当月投建投产;中福新材料短时间内实现从签约到开工建设,预计今年3月份投产。这些项目的快速推进,很好地展示了百个项目大比拼的成效,锤炼了干部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工作本领,展现了心无旁骛抓发展、齐心协力抓项目的精气神,体现了实践调研、开拓创新的新担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