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多措并举提前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

zz.fjsen.com  2018-01-26 10:3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汤一帆)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云霄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强化部署春运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春运工作会部署,及时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人员,合理分工,定人定责,把工作落到实处。全系统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春运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

加强值班和应急职守工作,细化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运输市场动态;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及时反馈信息,保证信息畅通;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机动灵活、运转协调、处置有力。

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运输市场和谐稳定。在春运前组织执法大队、运管所、安全专职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营运客车、公交和出租车公司、汽车站、危货企业等单位进行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排查,对参加营运的全部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性能综合检测,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和安全告知制度,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全天候动态监管,避免并纠正驾驶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问题,严格执行“84220”停车休息制度和长途客车(具备接驳运输标识的客车除外)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制度,完善具体的安全行车方案及措施。严禁未接入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或未在线的车辆参加春运。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

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水平。要求各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要求各客运企业、站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督促从业人员认真执行运输服务质量标准和规范,保持站容站貌和车容车貌整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实现“春运保畅通、旅客不滞留”。

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由局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基层和一线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春运预案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纠正,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据了解,为保障春运期间运力充足,云霄县将投入各类营运客运车辆计224部,其中出租车84部,公交车25部,普通客车(含旅游客车)115部。如出现运力紧张,可再行抽调部分应急车辆投用,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