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举行纪念建漳1331周年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18-01-26 10:3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蔡江龙)云山自古藏灵气,漳水从来映光华。昨天是农历十二月初九,正值唐代漳州府建立纪念日,在云霄县魏妈文化园举行纪念建漳1331周年暨魏妈文化园首期工程落成系列活动。纪念建漳1331周年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许师逊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吴淑芬、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传生及相关部门、镇村领导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魏妈文化园经过两年多的规划建设,已完成包括魏妈庙和庙前广场,以及魏妈文化园文化展示厅、“懿德园”、“芳径”、“仙人峰登山步道”、“神道碑观光廊道”等项目在内的首期工程,并初步完成了魏妈文化园总体布局规划设计及启动区详细规划。魏妈文化园的逐步建成与完善有助于该县早日实现“文化古郡”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和拓展对外发展空间。

仪式现场,魏妈文化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开展了竹塔学校奖教奖学和助学活动,表彰了竹塔学校20位品学兼优学生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佳教师,对20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行动。魏妈庙管委会与魏妈庙庙友会还为竹塔村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发放了爱心物资。现场还举行了云霄县竹塔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的挂牌设立将成为该县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新的重要阵地,为青少年学生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