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支队专项整治“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

zz.fjsen.com  2018-01-30 09:30: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连日来,漳州消防支队积极以“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整治为抓手,集中优势警力,对市区超市、网吧、医院、学校、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去年初,芗城区高坑村一摩托车维修店发生火灾,造成了6人死亡、2人受伤的惨剧。事后调查,这是一起典型的“三合一”场所火灾。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漳州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开展“三合一”场所火患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督促整改“三合一”场所2.7万家,技术改造2.1万处,迁出3.1万人。

“消防安全一时一刻都松懈不得、马虎不得。”为进一步追问题、解难题,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让悲剧不再发生,漳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就如何有效整治“三合一”场所消除火患进行部署,在全市范围启动“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百日会战,召开全市“三合一”场所火灾实验现场会,推广简易喷淋等技防措施。在百日会战期间,市政府还成立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对全市开展暗访检查、抽查督查,通过整治和监督并行的机制,保障火患清剿行动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委会明确职责范围,发动干部群众、综治网格员等全社会力量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公安、安监、住建、规划、国土、工商、城市执法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漳州消防部门担任技术指导的角色,参与到全市“三合一”场所火患排查当中,全市各消防大队根据当地消防安全形势和特点,主动向党委和政府请示汇报,并组织消防官兵进行排查,督改落实。

为更好营造整治活动的舆论氛围,漳州消防支队组织人员收集素材,精心制作了普通话版本及闽南语版本的《经营性“三合一”火灾警示录》,下发至全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要求各地政府部门、乡镇街道、村委会要组织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场所负责人及“三合一”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观看。同时积极协调各地电视台、户外LED、楼宇视频、车载电视密集播放《经营性“三合一”火灾警示录》,并在微信微博上转载,大力宣传“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以及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此外,联合漳州政务新媒体矩阵及漳州“草根”微信微博同步曝光“三合一”场所隐患信息,运用社会舆论监督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冯思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