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发布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及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

春运期间漳州交警严管重点路面关口严查重点违法

zz.fjsen.com  2018-01-30 16:29: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天上午,漳州交警部门召开“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漳州近期发生的8起典型交通违法行为、4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2017年第四季度14名被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并发布了漳州市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措施。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漳州市预计客运量达800万人次。

据漳州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百日行动”暨市区城区交通治乱工作,漳州交警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目前,持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建立重点企业、人员、车辆、道路等问题隐患清单,并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建议有关部门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春运期间,漳州交警将严管重点区域,严查重点违法,严把路面关口。

落实319、324国道联勤巡逻机制,抽调警力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国道路面24小时有执勤警车和警员,抓好平和县三平寺除夕夜、正月初六及元宵节以及龙海九湖正月初二九龙岭庙会的安保和交通管控措施。

适时组织“夜查”行动,紧盯事故多发的货车、摩托车,加大假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涉牌涉证、超员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并在春节至元宵期间,在酒家、娱乐场所等地段针对性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驾行动。

严格落实全市13个交警执法站勤务,盯紧返乡、出城、上高速“最后一公里”,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预警查控,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车辆“零容忍”。

此外,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交通指挥中心信息研判,提前预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管制措施和绕行线路,加强路面交通引导,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春节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一律停止,已审批的,相关企业和运输单位应暂停运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