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回头看”查漏补缺 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果

zz.fjsen.com  2018-01-30 18:1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南靖高新园九龙江上,高新园河长办干部正在检查水面河岸清洁情况。“临近年末,高新园组织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目的是通过检查,查漏补缺增添措施把河长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进一步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果,让山更青水更绿环境更优美。”高新园河长办干部职工刘武军说。

据了解,南靖高新园辖区包括五村一居,共有芗江溪、九龙江西溪2条支流,总长6km;沟渠有宝新渠8 km,林碑溪2.5 km,高排渠1 km,东城路排洪沟3.5 km,科技路排洪沟2 km,工业路排洪沟2 km,镇区排洪沟1.5 km,加之地处城乡结合部,河长制工作面宽量大。

“今年以来,南靖高新园按照城市和农村、岸上岸下同步治理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按照干部一线工作“六包六到位”的要求,不断加大辖区河道管理和整治力度,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开展百日行动清障方案,以村(居)为单位,以河流为主线,村庄为重点,全面排查河道存在问题,全方位开展清理。主要清理在河道内垦荒种植,围垦养殖,违规搭建房屋或搭盖临时设施,违法设置的拦沙坝、围堰、围栏等建筑物,以及建筑废弃物,堆土、堆沙场,影响行洪和水质的淤泥。截止目前,全园共投入资金92万元,清障河道长度6公里,清障面积12万平方米;向8处违章建筑物开出拆除通知书,面积1000平方米;处理堆积物800架,清淤数量1.2万立方米,修复水毁70米300平方米。与此同时,坚持了每月一次的检查和不定期的巡查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防止污染死灰复燃。”高新园河长办干部职工说。

“根据检查的情况看,在老旧小区,卫生状况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这些区域的净化绿化美化纳入河长制工作的内容,依靠河长制严密的组织体系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打造美丽村落最美农家,把城乡环境建设得更加美丽。”高新园河长办干部职工说。(陈淑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