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经济开发区开展流动人口返乡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8-01-31 10:1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林珠荣 戴艳玲)1月26日,长泰经济开发区卫计办、计生协会、兴泰社区卫生院走上街头开展“迎新春,送健康,健康幸福过大年”流动人口返乡卫生计生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长泰经济开发区卫计办与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与现场义务诊疗等方式向过往的流动人口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积极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大力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全面两孩、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和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增强了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更好地为流动人口服务,提高长泰经济开发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让外来人口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够积极的配合开发区的计生管理,促进开发区计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