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市到漳州推介旅游 邀客感受潮汕文化魅力

zz.fjsen.com  2018-01-31 13:5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1日讯(卢丽娟 文/图)黄满寨瀑布、望天湖、京明温泉度假村、阳美玉都等4个国家4A级景区、6个国家3A级景区以及一批美丽的乡村旅游点......1月31日,广东揭阳市旅游局组织各县(市、区)旅游局以及主要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赴漳州市举行旅游推介交流活动。

在现场,播放《揭阳请柬》城市宣传片和各县(市、区)旅游局、旅游企业宣传片,各旅游企业上台宣传推介揭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同时,揭阳和漳州双方还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均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互送客源,开拓市场,共同推动两地旅游业的繁荣发展。推介会邀请了漳州市30多家旅行社参加。

漳州市旅发委副主任游瑛表示,“花样漳州”深入人心,欢迎揭阳朋友来漳游玩、体验;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介揭阳商务生态旅游产品、线路,宣传揭阳城市新形象,拓宽漳州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入揭观光旅游。

据揭阳市旅游局副局长谢静鸿介绍,揭阳市地处广东省东部,是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粤东古邑,见诸史载2200多年。面积5240.5平方公里,人口697万, 是潮汕文化的发祥地、中国著名侨乡、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素有“海滨邹鲁”、“水上莲花”、“岭南水城”等美誉。揭阳旅游资源丰富,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有生态优良的美丽山水,有活力无限的商机财富。近几年来,揭阳市大力发展旅游业,精心规划,引入巨资,打造了一批高品位的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产品,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颇具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和商务生态旅游度假的景区景点。

历史文化旅游方面,有进贤门、揭阳学宫、古榕武庙、丁氏光禄公祠、三山国王祖庙、城隍庙、德安里民居群、靖海古城墙和揭阳楼、榕江大型音乐喷泉等;同时拥有潮剧、青狮、英歌舞、烟花火龙、玉雕、行彩桥、锣鼓标旗巡游、茶艺、飘色等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足以让游客们全方位体验揭阳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

生态旅游方面,有黄满寨瀑布群、大北山森林公园、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大洋旅游度假区、盘龙湾温泉度假村和惠来海滨旅游度假村等,是广东健康养生和休闲度假胜地。

商务旅游方面,有全国贵细中药材的集散中心——普宁国际中药材市场、普宁国际服装城、中国玉都(阳美玉都)、军埔电子商务村、茶叶市场等。

揭阳除了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还有美味的潮菜、小吃,别具韵味的潮剧和潮汕工夫茶,都会让每一位到揭阳旅游的朋友回味无穷,留连忘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