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锤连敲,正风肃纪不停歇

zz.fjsen.com  2018-02-01 09:51: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

“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成员、漳州开发区国土分局原局长赵万坤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近日,漳州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锤连敲,让纪律“高压线”时刻通电,把思想“总开关”拧得更紧,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1+X”,让“2.5公里”难逃法眼

日前,漳州纪检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则消息引发关注。

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晚上8时左右,正在家中休息的华安县某国有公司董事长汤某勇接到妻子来电,要求接她和女儿回家。

掏出公车钥匙,准备打开车门之际,“不准公车私用”的禁令也曾在汤某勇的脑海闪现。

2017年春节前,汤某勇就已经接到县纪委印发的《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纪律他是清楚的。

“大过年的,应该不会这么巧就被发现吧……”抱着侥幸心理,汤某勇最终启动公车,前去接送妻女回家,往返路程约2.5公里。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纪律规矩当做耳边风,这短短的2.5公里,最终让汤某勇付出了代价。

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市纪委牵头制定并以市委办名义印发《关于建立“1+X”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格局。去年以来,市纪委还先后两次组织人员赴市直各职能部门开展“1+X”工作督导,传达工作压力,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

自以为“不会这么巧被发现”的汤某勇,当他驾公车一驶上道路,其违纪线索迅速被县“1+X”职能部门发现,并很快被移交县纪委。

2017年2月14日,华安县纪委就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作出处理,汤某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公车私用所产生费用被追缴。

“1+X”,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短短2.5公里,也难逃法眼。2017年,市县两级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565条,查实123起,处理15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1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