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漳州芗城法院诉讼保全3.74亿元 破解被执行人规避执行

zz.fjsen.com  2018-02-01 11:2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1月30日,海都记者从漳州芗城法院获悉,2017年度芗城法院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围绕两至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开展执行工作,成绩显著,2017 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799件,办结3486件,执行到位执行款19.92亿元,为富美芗城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保障。而在诉讼保全上,芗城法院执行局采取措施,保全金额高达3.74亿元,在全市基层法院中也是位列第一。

2017年,原告小王(化名)与被告小赵(化名)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双方签订了房地产买卖协议书。签约后原告按约定支付定金,但被告因房价大涨,认为自己卖亏了,结果未如期配合原告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诉讼中,小王申请财产保全并提供相应担保,芗城法院执行局依法保全了讼争房屋。开庭后,由于房子被保全,经庭审法官做工作,本案最终以调解结案,双方按原房地产买卖协议书内容履行。

在很多案件审理过程中,不少被告为了规避后期的执行,在案件诉讼过程中就有意识地转移了房屋、车子的所有权,将银行账户的存款转移,给后期的执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芗城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全国介绍,芗城法院全院在诉讼阶段就优先考虑执行问题,各审判庭对符合诉讼保全条件的案件,及时办理手续移送执行局采取保全措施。通过诉讼中快速控制被告财产,敦促义务人自动履行,避免财产被转移或者被藏匿,提高案件执结率和到位率,而采取保全措施,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也能提高诉讼案件的调解率和撤诉率。2017年,芗城法院采取诉讼保全措施533件,保全金额高达3.74亿元。

据了解,2017年芗城法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拘留32人次,对11件涉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判处拒执罪1件1人。共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状况243883件次,查封、冻结、扣押被执行财产价值4397万元。通过网络公开拍卖被执行人财产137件,成交54件,成交金额12421.9万元,有效提高执行金额到位率。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