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镇:奋勇争先 创新举措 攻坚克难

zz.fjsen.com  2018-02-01 09:3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武安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中奋勇争先,不断创新举措,攻坚克难,提交了一份较有成效的答卷。

武安镇坚持“走出去”,突出“一把手招商”,镇主要领导外出招商15次,新批办安泰新能源等内资项目8个,新批办台梁王酵素等外资项目2个,项目签约落地率100%,总投资23.6亿元,其中安泰新能源科技投资额为12亿元。同时,积极探索“零地招商”,有偿收回海投物流园197.9亩土地,主动对接源鸿纸业等7个项目,盘活闲置土地173.44亩,厂房2.5万平方米,其中大正电子租用高圣电子厂房,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上规模。

 2017年,武安镇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9个,完成全年任务的237.5%,全年开工5个亿元以上项目,全年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0个。2017年,镇区16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8.6%。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1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5.4%;完成规模工业产值94.4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8.2%。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武安镇累计投入1900多万元,持续推进城关村和京元村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村庄环境明显提升;城关村北门基点杨氏祖厝用彩绘的方式,将家风家训、儒家传统思想和民间谚语文化融入其中;京元村张氏祖厝改造中突出“状元”文化,将其建设成为长泰县青少年教育基地。

作为全县试点,武安镇率先推行“垃圾袋装化”,投入1300多万元用于日常卫生保洁和垃圾治理设施完善,建成垃圾中转站1个;采购65万个可降解垃圾袋分发到各村,解决了以往垃圾在收集、存放和运输环节的“二次污染”问题;探索农村卫生整治新模式,在溪东村推行“一户一人”模式,将全村划分为7个片区,每家每户出一个劳动力,参与自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武安镇还大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实现劳保、民政、计生、农业等部门集中办公,梳理办理事项111项,提供预约办理、网上办理、手机扫码办事等多形式的便民服务。2017年,累计为群众办理一孩、二孩生育证、社会救助等各类服务事项1200多件。

在精准脱贫方面,武安镇建立“海丽天果脯加工生产线”和“商会+企业+贫困户”两个产业扶贫项目;举办贫困户就业专场招聘会,带动25户贫困户成功就业;完成投资168万元造福工程,竣工7户28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放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补助,开展“雨露计划”,办理政府贴息小额信贷;提供免费全面体检,确保全镇137户、427人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真脱贫。(泰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