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漳州动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

春运动车票热销 将根据购票情况加开临客

zz.fjsen.com  2018-02-01 17:21:56  陈志远 刘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动车站进站口排队井然有序

东南网漳州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刘秋婷)2月1日是今年春运第一天,漳州动车站就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首日共发送旅客1.5万人,较之往年,首日客流相对平缓。早上9点左右,东南网记者看到,进站口虽然不时排起长队,但秩序井然,旅客通行较为顺畅。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漳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日均发送旅客预计超过1.2万人次。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1日至2月13日(腊月二十八)期间,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将超2万人次。

春运期间,漳州站主要客流方向为福州、厦门、龙岩、深圳等地,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漳州发往省内各地车票比较热销,其中往福州、厦门、龙岩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往深圳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退休铁路职工在候车大厅为旅客义写春联,送上了浓浓的年味。

“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也不要过于紧张,因为我们会根据这个车票的预售情况,会临时加开一些列车或将车厢由原来的八节调整为十六节,所以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朋友,可以时时关注一下我们12306上面的这个网站的售票信息。”

据漳州动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频繁退票、重复购票的情况经常出现。特别提醒旅客,每一张车票都有一次改签的机会,退票或者重复购票会造成车站资源浪费和自身经济损失。如果车票已经取出来或者车次已发车,改签要到车站售票窗口;如果是通过12306网站或者APP购买,在发车前半小时以外的,就可通过网站或APP办理改签手续。

大学生志愿者帮忙旅客接收行李

此外,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铁路部门在加强人员配备、设备检修的同时,推出多种购票支付方式、异地售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便民措施,并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增一台取票机,方便市民取票。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春运期间人多车多,有出行准备的市民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提前到站检票上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