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乡村振兴 从“厕所革命”开始

zz.fjsen.com  2018-02-01 18:2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方瑜 火田镇村建站)近日,云霄县火田镇白石村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静谧、和谐。沿着圆白线旅游道路而上,一座崭新的生态旅游公厕伫立在道路一侧,与周边的环境相得益彰,并成一道风景。而这只是云霄县火田镇掀起“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

小厕所,大民生。开展“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优化农村旅游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火田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大力开展改水改厕工程,因地制宜新建了10座旅游生态公厕,分布于该镇打造的生态乡村旅游一线上的高田、后埔等村。

在改水改厕中,火田镇根据实际情况,对农户旱厕采取了不同的改造方式提升治理实效:对无污水管网或污水管网未通达的住户旱厕,进行三格化粪池卫生改造;对污水管网已通达,但尚未进行改厕的住户建造化粪池、安装便器,接入污水管网。

截止到目前,全镇已建设了污水氧化池和人工湿地8个,改造了796个三格化粪池,遍及各个行政村,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便利了乡里乡亲。接下来,该镇将继续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方式推进“厕所革命”,2018年将对40个500人口以上的自然村,共53个点建设ppp污水处理站,有效的促进农村污水处理能力,做到雨、污分离,使火田的生态建设更加“名副其实”,切实助力脱贫攻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