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护鸟使者”在行动

zz.fjsen.com  2018-02-03 18:2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林艺斌)冬季里,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迎来大批的越冬侯鸟过境栖息。近日,云霄县公安东坑边防派出所官兵开展“关爱越冬候鸟·共建美好环境”生态保护活动,高高举起了保护越冬候鸟的旗帜。

边防部队官兵、东厦镇竹塔学校的一批志愿者学生、辖区周边的群众代表等联盟成“护鸟使者”走进红树林管理局科教中心,聆听生态环境保护员的现场教学,并走进漳江口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的科研栈道、观鸟屋等场所,熟悉这里越冬候鸟的栖息生活环境,增强他们对保护候鸟、守护一方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漳江入海口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越冬迁徙的重要驿站,也是全球湿地水鸟重要的栖息地和觅食地。据不完全统计,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栖息、繁衍的鸟类及两栖爬行动物共计218种,其中有很多极为珍贵的物种,包括中华白海豚、蟒蛇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的冬季,都有大批越冬侯鸟到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栖息,但时常因天气、侵袭和误闯渔网等原因受伤。

据不完全统计,东坑公安边防派出所官兵目前已开展护林爱鸟宣传200余场次,救护各类越冬候鸟30余只。一批批驻地公安边防所官兵守护着红树林,就如守护者自己的故乡一般,为越冬过境的候鸟们撑起一片“生态家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