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奏响“四字谱”狠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18-02-03 18:2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云霄县安监局)春节将近,安全监管压力与日俱增,云霄县安监局奏响“四字谱”狠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严,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该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主动出击,提前防范,全力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治,抓深专项整治。针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对高危行业企业存在威胁、危险、有害因素的隐患,提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将安全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

三处,抓严安全执法。对当前在安全生产各重点行业领域发现有不按要求管理、违规违法现象的,一律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上限处罚,绝不留情,绝不手软。

四守,抓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加强应急管理,强化部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完善应对突发事故各项预案,保证发生事故险情时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