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美丽幸福潭阳村 休闲农庄“红+绿”

zz.fjsen.com  2018-02-05 22:44:07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记者走进漳浦长桥镇潭阳村,只见两岸竹影掩映下,一弯溪水缓缓穿过村庄,微微的花香迎面而来。洁净的水泥村道旁,工人正在种植茶花;桥边的休闲公园里,工人们正在砌花坛、铺地砖;村里,村民正在打扫屋前的大坪。

2017年,长桥镇潭阳村入列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名单。该村当年就开始进行美丽乡村的建设,其创意别致,建设成效显著,荣获2017年“省级第二批农村社区建设省级示范单位”称号。

“我住所附近原来就是猪圈,堆满垃圾,人都走不过去。现在经过整治清理,非常干净,心情也非常好。”村民黄亚春激动地告诉记者。据悉,该村共投入上百万,拓宽、硬化村道,重新规划村道两侧用地;清理旱厕、牛棚和猪舍上百间;修建村内排水沟5处,实现雨污分离,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的问题;建成整洁美观的公厕、绿意盎然的菜地;新建了村级综合服务大楼和村民休闲场所。

潭阳村还将一座上世纪60年代的小型水力发电站旧址改造成“红+绿”休闲农庄——乐哥农庄,主推农家乐旅游项目。农庄收集、陈设不少20世纪中后期的老物件,有留声机、粮票、红色革命海报、民兵训练挂图、连环画册、手写家书、农具等等;在微型动物园里,华丽的孔雀、呆萌的小香猪等各得其所,悠闲自得。在这里,人们还可以入住木屋别墅,体验DIY窑鸡、酿酒、种菜等丰富多样的农家乐。

长桥镇潭阳村村会主任黄国柱介绍,该村养殖业态丰富,有鸡、鸭、鹅、蛇等。下阶段,该村还将大力整治河流,打造漳浦的“云水谣”,通过乐哥农庄的农家乐带动民宿,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