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累计整治河道47.25公里 生态引领城市发展

zz.fjsen.com  2018-02-05 09:5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小惠)龙文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示范区定位,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坚持生态项目为先,做优做美中心城区。

该区坚持空间予河道、建绿道予群众,着力推进九十九湾内河清淤整治,累计整治河道47.25公里,实施沿岸20个村庄污水截污工程,落实河长制常态化管理,建成20公里的休闲绿道及15.6公里景观绿化护岸;深入实施“美丽龙文”专项行动,关停胶合板污染企业1354家,完成九龙江北溪东岸沿线12公里环境整治;加大对已征未建闲置地块清理收回和巡查管理力度,共收回2000多亩的闲置土地,并对这些土地进行绿化;深入开展环保专项整治,取缔非法石板材场51家、采矿采土洗砂洗土堆砂堆土点57个,“十五小”和“新五小”企业关停率100%。

2014年,郊野公园龙文段被住建部评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6年,获评国家级生态区。与此同时,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测评,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城区,认真抓好市区“五湖四海迎金砖”中的九十九湾湖、四季花海建设,城区文明形象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