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山城:家风家训馆传播文明风尚助推移风易俗

zz.fjsen.com  2018-02-06 18:24:14   来源:陈志远  我来说两句

始平冯氏家风家训馆由家风起源、族规家训、冯氏贤才榜、国学堂等六部分组成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通讯员 刘燕 陈跃虹)“砺尚志,崇礼仪,戒邪恶,节俭用……”近日,南靖县山城镇始平冯氏家风家训馆讲解员正对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介绍冯氏族规家训中蕴含的尚志崇礼、尚俭戒奢等立身处世、持家兴业之道。

据悉,始平冯氏家风家训馆坐落在南靖县山城镇鸿钵村,由家风起源、族规家训、冯氏贤才榜、国学堂等六部分组成。2017年以来,山城镇以家风家训主题馆为“传承家风家训,倡导移风易俗”的重要载体,通过挖掘、整理、宣传当地优秀的家规祖训、家风故事等,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摒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助推移风易俗工作见成效。

始平冯氏家风家训馆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将家风家训主题馆的建设融入到移风易俗工作中,用好的家规祖训和家风故事来教育人,更容易在情感上产生共鸣,减少工作的阻力,取得成效。”南靖县山城镇纪委书记郑小燕表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