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金融工作考评位居全市第二

zz.fjsen.com  2018-02-07 17:1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7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2月6日,平和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平和县金融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

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指出,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整体判断、对金融工作的总体布局、对抓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2017年平和县金融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金融工作考评位居全市第二名。信贷投放规模持续扩张。至2017年12月末,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58.74亿元、增长11.23%,各项贷款余额73.07亿元、增长12.43%。普惠金融服务持续优化。全县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信贷支农产品和融资模式,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去年全县涉农贷款余额54.73亿元,增速11.12%。金融风险防控持续有效,不良贷款率1.69%,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方向,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我县良好可持续的金融生态环境。当前和今后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维护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加快“生态·活力·闲适”新平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郭德志指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具体要做到强化政治保障,强化党建保障,强化能力保障,强化人才保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平和县金融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为推动平和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