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收官忙什么?来看看莆美镇党委做了哪些事

zz.fjsen.com  2018-02-07 18:3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郑蓉)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打造一个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莆美镇党委不放松,在收官前积极筹备各项工作,现在就来看看云霄县莆美镇到底在忙些啥?

摸排工作部署忙

2月5日,莆美镇村级集体“三资”摸底排查工作会议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24个村、社区主任、会计及各驻村工作队长参加此次会议。“三资”是指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是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目前,部分村“三资”台帐管理不完善,对属于集体的“三资”家底不清、管理混乱,导致农村集体“三资”存在的产权不清晰、长期闲置浪费、流失严重、被挪用占用等诸多问题。

对农村集体“三资”进行摸底排查,能有效化解农村信访矛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也是基层党委政府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会上,莆美镇党委要求,此项工作非常重要,各村、社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切实实开展摸底排查,查清各自“家底”,并根据本村实际,列出村财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让各村发展、壮大。

嘘寒问暖慰问忙

2月6日,莆美镇党委书记梁炎林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到村里看望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让老党员们在寒冬时节感受到阵阵暖意。梁炎林同志亲切地与老党员们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冬季取暖、家庭收入等情况,他表示,老党员为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祝愿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老党员方清芳表示自己还要发挥余热,为党组织尽一份绵薄之力。临走时,梁炎林还叮嘱村里工作人员要时时刻刻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状况,有任何需要及时向组织汇报。

叮嘱鼓励走访忙

2月7日,莆美镇党委书记梁炎林带队前往莆美镇各大企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依旧奋斗在一线的工人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云霄四季纺织有限公司,梁炎林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目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并就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听取了企业主们的建议和意见。梁炎林鼓励企业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厂区绿化美化工作,打造一个干净、绿色的企业生产环境。梁书记表示,节前运行有序、生产平稳,节后开工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有条不紊,有任何需求尽管找政府,让每个人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