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家庭父母买年货 漳州子女担心爬楼梯累坏老人家

zz.fjsen.com  2018-02-08 14:3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超市内,许多消费者正在挑选商品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在漳州,年货的采购算得上是家庭的一个大工程,每家每户一般要准备春联、烟酒、特产、佐料窗花、糖果等等。来自东南网的一项年货大调查表明,买年货的主力军年龄都偏大,66%的网友说基本都是父母买年货。为了准备好这些东西,父母一般要跑多趟超市、商场,才可能准备得齐全。一些漳州网友感概说,家中父母年龄大的,小区又没有电梯,经常采购回来爬高楼,很不便利。

老人家:住的小区没电梯,买年货自己拉回家

随着春节靠近,漳州各超市里经常可以看到老人正挑选年货。近日,在市区的一家超市内,几位老人正在年货区挑选着产品,互相讨论哪个产品好,对比产品的价格哪家比较便宜。

“以前买年货都是拉上老伴一起的,最后买完了两人再一起拉回家。”其中一位老人说,好在家里住的是电梯房,不然哪里受得了。这些天,她自己先到几家超市看看哪家卖的年货比较实惠,过后再拉上老伴一起买。“我们住的小区比较早,没有电梯,每次买完都是我们老俩口拉回家!”另一位老人抱怨说,年轻人不知道年货都要些买什么,每年都是老人自己出来买。

“80后”的张先生平时忙着做生意,年货这事每年都是交给父母的。“年底了,我们也忙,根本没时间去考虑买年货的事情。”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购齐所需的年货,父母都是要市场、超市等跑好几趟。“还住旧房子的时没有电梯,他们老人都是自己拉回家。为了让他们不至于累坏身子,我们搬进了电梯房,他们老人也不至于那么辛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