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召开2018年全县工作会 推动各项工作提上新水平

zz.fjsen.com  2018-02-08 17:4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 卢敏)2月8日上午,长泰县召开2018年全县工作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农村、省市 “两会”等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及早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上新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长泰县各项工作提升年。

就做好今年工作,方木荣重点从“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三个方面作了强调。长泰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赶超跨越有机统一”这一个目标,突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打好三大攻坚战”两大抓手,开展项目攻坚年、基层党建提升年、作风保障年“三个年”活动,培育工业经济带、岩溪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马洋溪生态休闲旅游与文化创意带、县城一江两岸“四大经济增长极”,实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民生普惠、营商环境、园区建设、脱贫攻坚、风险化解、基层党建等“十大提升工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富美新长泰建设迈出新步伐。

关于2018年工作要怎么做?方木荣强调,要培育四大经济增长极,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确保十大提升工程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就如何保障做好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方木荣强调,要立说立行,狠抓落实,敢于担当,破解难题,真心服务,改进作风,进一步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长泰县长陈力予强调,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早做准备,工业发展要突出“稳”,第三产业要突出“补”,项目建设要突出“早”,经济调度要突出“快”,招商引资要突出“精”,民生事业要突出“实”,确保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农村工作要突出乡村振兴当示范、走前列,扶贫攻坚再发力、收好官,乡村文化接地气、显特色,乡村治理更有效、可持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金融工作要坚决防控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运用金融工具本领,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表彰了全县2家纳税上亿元企业以及年纳税额100万以上的148家纳税大户;授予福建省联盛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立达信绿色照明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长泰县2017年度纳税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县委书记方木荣、县长陈力予还分别向各乡镇(场、区、办事处)下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加快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责任书。

会上,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就如何抓好2018年工作作出了书面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