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蓝田开发区:工业旅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zz.fjsen.com  2018-02-09 08:4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9日讯(通讯员 张小惠)在恒丽公司董事长邵跃明看来,介于二产与三产中间的观光工厂,既为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选择,也为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通过裸眼3D视频讲述钟表的前世今生;跟着工匠体验钟表制造工艺,听他们讲述漳州百年钟表工业的光阴故事;临走时,带上一份以时间为主题的伴手礼……”这些场景,出现在龙文恒丽电子钟表观光工厂。通过与台湾文创团队合作,恒丽正致力打造运营“具有漳州情怀的工业人文创意空间”,谋求从工业制造向第三产业升级的新突破。

而作为蓝田经济开发区第一个省级观光工厂,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视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奖励。观光工厂分为文化宣传区、观光体验区、主题动漫区等五大功能区,其中观光体验区,针对3~12岁这一目标消费者,设立了口腔护理课堂、手工皂DIY课堂、青蛙王子AR体验课堂等体验性项目。隆隆的机器声中,多了孩子们的惊叹声。近两年,观光工厂已累计接待近5000人次。

当工厂植入观光旅游的概念后,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厂,它会变得专业、开放、温情。工业观光不仅成为企业最有力的品牌窗口,也为蓝田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结构调整注入活力。

而转型升级的故事在蓝田经济开发区,绝不是个例。土生土长的高新技术企业思特电子,以通信设备制造起家,后涉足食品安全溯源行业,现已参与20个省市的可追溯平台建设;百威英博雪津、康师傅饮品、大闽食品项目这三大食品饮料项目聚力转型发展,将形成年产值百亿元的专业食品饮料基地。

2017年,蓝田开发区制订了《漳州市蓝田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规划》,明确食品饮料、电子机械装备、家居日化等3个主导产业,推动现有的存量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