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85后医务郑林泉夫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zz.fjsen.com  2018-02-10 12:32:13  陈丽萍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比赛的郑林泉夫妻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丽萍 徐宝朵 本网记者 陈志远)在1月20日落幕的全国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病例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古雷港区医院,1988年出生的急诊科主任,与他的妻子欧阳文莲双双在比赛中获得佳绩。这对85后小夫妻带着全院员工的殷切期望,经过全国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在总决赛的三轮挑战赛中脱颖而出。郑林泉摘得亚军奖项、欧阳文莲获得优胜奖。

2月3日上午,正值学校期末考试期间,笔者走进位于漳浦县杜浔镇的古雷港区医院,急诊科正接诊一位学生患者,就诊的是急诊科主任医生郑林泉。据他介绍,这是育才中学的学生,在期末考场因血糖过低导致昏厥。郑林泉在建议静脉通道后,给予输注10%葡萄糖水500ml,经过处理后这位学生头晕症状明显缓解,体力逐渐恢复。

医生郑林泉正在接诊

据了解,郑林泉与欧阳文莲于2013年双双考进古雷港区医院,分别就职于急诊科于小儿科。两人在入职培训中相识,欧阳文莲欣赏郑林泉的专业才干,郑林泉倾慕于欧阳文莲的对工作的专注负责、对人的单纯善良,两位积极向上的年轻医生自然而然成为男女朋友,于2016年1月结婚。

如今,俩人都成了医院的骨干,工作也忙碌了不少,“每一天,我们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采访过程中,郑林泉拿出手机翻找自己和妻子的照片,整个过程中,他的嘴角都泛着幸福的微笑。

他说,“医生”这个称号注定了忙碌,尤其是自己所在的急诊科,很多时候要忙到晚上11点过才能回家,几次过年也都是双双在医院值班。以至于翻阅照片的时候,和妻子出游合影的照片少之又少,只找到1月20日在北京一同领奖的合照。

“虽然决赛时在不同的模拟实践现场,但是两人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让这次比赛更有了意义……”谈到此次比赛的历程,欧阳文莲说,自己在丈夫的鼓舞下决心一起参赛,通过这次比赛看到 了自己的不足,也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临床思维技能,提升临床诊疗素养。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高兴,希望明年再接再厉,能跟妻子一起努力角逐全国总冠军”郑林泉的话语里满是甜蜜与希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