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起漳浦县减免基本殡葬费用

zz.fjsen.com  2018-02-10 20:4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完善殡葬救助保障制度,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落实惠民政策要求。自2018年2月1日起, 漳浦县将减免基本殡葬费用。

一、减免的对象及时间

户籍在本县范围内且死亡后遗体在漳浦县殡仪馆火化的。减免时间从2018年2月1日起执行。

二、减免的收费项目

1、火化费:550元;

2、运尸费:150元-400元;

3、消毒及接尸费:100元;

4、公葬费:200元。

三、办理火化手续需提交的材料

1、死亡证明书;

2、能证明是本县户籍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逝者生前的户口本或身份证)。

四、有关要求:

1、减免对象在我县辖区外死亡且遗体不在漳浦县殡仪馆火化的,不享受本县基本殡葬费用减免。

2、减免收费项目以外的其他殡仪服务项目均属自选服务项目,自选服务项目费用由家属自行承担。

3、本县户籍人员在异地死亡,经审批遗体运回漳浦县殡仪馆火化的,同等享受减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