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出大招!全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zz.fjsen.com  2018-02-11 12:21: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高新园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共43起,立案处理3起,协调处理40起,为农民工追回工资270多万元。为了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保障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高新园在前期扎实摸底、反复协调的基础上借力县劳动监察大队和县建设局建工科两个部门妥善处置拖欠工资问题。

2018年1月31日,在高新园一楼办公室现场处置了一起欠薪事件。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分管劳动保障所)林惠玲全程参与,并主持了相关会议。

华东机电建设项目承建方存在农民工欠薪问题

首先明确责任,华东机电企业已经全部付清承建建筑公司的工程款。但由于该工程存在层层转包,造成农民工资发放不到位,园区劳动保障所联合园区建设局对承建方付款进行了具体明确,要求华东机电企业主积极配合处理,责令承建方拿出拖欠工资明细表和付款安排,要求尽快筹集资金先行垫付,并于2月3日前支付到位。

广源食品项目工资拖欠问题

随后,高新园办公人员现场处置广源食品项目工资拖欠问题。该项目由于工程结算不及时引发了拖欠工资的问题,办公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进行了果断处置。面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和10余位农民工代表,办公人员现场区分了法律责任、宣讲了法律法规、明确了解决办法,要求施工单位在2月2日前支付到位,要求建设单位尽全力支持配合,让农民工兄弟吃到了定心丸。

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争议处理攻坚战

一、切实开展检查活动

以常态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和监控辖区企业生产经营和工资支付情况,发现拖欠问题或拖欠苗头,指定专人负责,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期解决。

二、依法快速处理工资争议

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劳动权益,为当事人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对小额、简单案件以及涉及人数较多的案件,尽可能通过调解方式平稳解决。

三、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针对因企业无力支付拖欠工资或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高新园认真研究农民工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准备发布信息,做好教育疏导工作,防止事态蔓延扩大。(陈淑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