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春节期间“两违”管控不松懈

zz.fjsen.com  2018-02-11 12:2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园区形象,近日,高新园按照预防在先、教育为主的宗旨,创新机制,夯实责任,推进“两违”治理工作精细化、常态化、科学化。

近日,高新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打击“两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把打击“两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居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群众对打击“两违”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营造出“打击‘两违’人人知、人人应、人人宣”的良好氛围。

同时,针对春节前后的“两违”整治工作专门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在春节期间,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坚持“5+2”工作法,放弃节日休息,加大巡查力度,对园区主要区域及主干道两侧进行巡查督查,预防突击抢建违法现象的发生,坚决杜绝辖区违法建设现象在春节期间出现反弹。

特别是,实施辖区“四包”(在建项目、投产企业、路段、村(居))工作责任制。一是在建项目。在保障外部环境的基础上,与项目单位积极沟通,做到文明施工、科学施工,不破坏或及时修复绿化带、地埋线等公用设施。二是投产企业。督促企业落实“门前三包”,按照统一标准规划建设绿化带、实施外墙粉刷、刷写文明标语等。三是道路。实施规划建设中心与城管大队共同参与监督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四是各村(居)。在开展节前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挂钩村人员、包村干部及各村(居)两委及时做好“两违”巡查、上报工作。

当前,高新园在加强“两违”治理方面,已建立起规划建设中心、城管大队、各村(居)和包片责任人“四位一体”的无缝隙监管办法,逐步形成了“两违”发生“有人报、有人查、有人管、有人拆”的互动机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