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强化节前货运行业监管

zz.fjsen.com  2018-02-11 17:5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强化华安县道路货运企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春节道路货运行业安全,近日,华安县交通执法大队协同运管所围绕"情满旅途、福运到家"为主题,深入辖区内的货运企业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企业各级安全文件落实、安全例会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及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上线、在线情况。在检查的同时对各运输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加强车辆监控,实现车辆动态安全监管,要求各企业进一步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GPS卫星定位系统使用管理制度,确保GPS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充分发挥车辆监控平台的监控作用,坚决防止超速、疲劳驾驶,对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处理情况要留存在案,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下一步华安大队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县部署安排,联合运管部门加强企业源头安全监管同时,也将联合公安交警加强路面执法力度,加大"两客一危营运车辆监控力度,严厉打击运输市场非法营运、非法改装、非法经营等行为,确保华安县交通运输市场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李艳玲 庄汉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