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漳州旅游市场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

zz.fjsen.com  2018-02-22 12:2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2日讯(卢丽娟 彭毅)今年春节漳州旅游市场仍然以自驾游、自助游方式为主,全家旅行过年、亲友结伴过年、游子返乡出游等过年方式正在形成趋势,随着探亲访友与旅游的叠加,春节期间漳州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形成了出行高峰。

市区新晋网红“五湖四海”“彩虹桥”“水仙花展”吸引半城市民前往游览,江滨公园、碧湖生态公园、南山生态文化公园、南山寺南山桥也游人如织,春节旅游市场喜讯频传。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旅游共接待游客31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2亿元。

  节日活动真丰富,喜庆祥和氛围浓。漳州春节期间年味十足,至今仍保留着不少汉唐古风。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烧金祈福,处处洋溢着快乐祥和的“闽南情、漳州味”。华安大年初一举办的坪水畲乡火把节,让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火把节的别样民俗,更能领略畲族舞蹈和山歌对唱的火辣与热情;东山举办为关帝爷守岁、进头香祈金龟保平安活动,平和将举办“走水尪”祈丰年看社戏活动,长泰将举办“赛大猪”和“盘古王戏水”等活动,南靖将举办舞狮舞龙、火烛节,各乡村、景区的猜灯谜、公背婆、歌仔戏和大鼓凉伞、布袋木偶等精彩纷呈的年节活动更是给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节日大餐,吸引大批外地游客在体验中感受漳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