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首季“开门红” 刘远走访调研企业节后复工情况

zz.fjsen.com  2018-02-23 09:15: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2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刘远到芗城走访调研企业节后复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具体问题,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向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副市长陈水树参加走访调研。

东方科技集团是从事仪器仪表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刘远走进企业展示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特性,鼓励企业拓宽思路、打响品牌,大力开发国内市场,抓住中央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军警产业合作,在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信华食品在大年初六开工生产,80%的员工已到岗到位。刘远希望企业从源头抓好食品安全,通过开放式生产、体验式消费、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市场,为老百姓提供安全食品、放心食品。同时,要鼓励支持食品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把漳州“中国食品名城”打造成安全食品名城。春节期间,三宝集团仍是一片繁忙,各车间加班加点忙生产,日产能可达1.2万吨。得知企业今年订单已经排满,刘远很高兴,要求企业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下狠劲抓好环保提升和节能减排,注重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加快新产品研发推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园区建设,完善生活设施配套,推动企业生产区和生活区相分离,与乡(镇)村通过盘活农村集体用地,合力建设工业新生活区。

刘远在走访调研中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保障,要树牢紧抓工业不放的工作理念,全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刘远要求,各级政府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首位,在优化服务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市县经信部门要主动作为,贴近生产型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安监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前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政策引导,增强企业信心,既要出台普惠性政策,又要针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需要,研究制定个性化政策,坚持一企一策、对症开方、精准帮扶,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企业向更高目标发展。(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