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通过“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为当先锋提供支撑

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动员会

zz.fjsen.com  2018-02-23 17:55:13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2月23日上午,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作动员讲话。漳州市市长刘远作具体工作部署。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漳州市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书记于伟国指出,漳州这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而且展示出了强劲的后劲、动力、态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新福建建设的先锋。对此,檀云坤指出,先锋就要先行,就要走在前、干在先,对漳州而言,当先锋就要通过“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巩固良好态势、具体化项目化、优化发展环境。

那么如何进一步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檀云坤表示,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必须紧扣“四个先锋”要求,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环境再优化,基础再夯实,力促发展好一点快一点。具体来说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当先锋,主战场在重点区域,突破口在重点区域,要突出重点区域,全力打造增长极;二是当先锋,根本支撑在产业,着力点在实体经济,要突出重点产业,一二三产业齐发力;三是当先锋,关键要靠一大批实实在在的项目,要突出重点项目,增强支撑促赶超;四是当先锋,营造良好环境是前提,共享发展成果是目的,两者缺一不可,要突出问题导向,打好三大攻坚战。

机制活了,发展就有了强大动力;机制不顺不活,往往是事倍功半,效率、效果、效益就差。檀云坤强调,要把“当好机制活的先锋”这一要求落实到加快漳州市发展的各个方面,贯穿于“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全过程,要完善组织保障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干部激励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檀云坤最后指出,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檀云坤还就漳州市首个季度经济工作、安定稳定工作、春耕备耕工作等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刘远从工业生产必须紧抓不放、项目竞赛必须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必须加快推进、古雷开发建设必须全力以赴、民生短板必须加速补齐、安定稳定必须牢牢坚守等六大方面对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作了具体部署。

刘远希望,各级各部门迅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檀云坤的讲话要求上来,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漳州提出的“四个先锋”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总体思路,雷厉风行抓落实,马上就办出成效,当好先锋作贡献,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体现新作为。

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乡(镇、街、场)主要负责人,以及村(居)两委主干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名词解释:

1.“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是漳州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立足富美新漳州建设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具体来说,“三抓三比”的内容包括抓招商比项目投资、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抓作风比营商环境。“十项竞赛”的内容则是开展工业园区建设竞赛、创新转型项目竞赛、现代服务业项目竞赛、特色现代农业项目竞赛、重点民生项目竞赛、生态与水系项目竞赛、特色小镇项目竞赛、精准脱贫攻坚竞赛、交通先行工程竞赛、公共配套项目竞赛。

2.“四个先锋”

今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于伟国在漳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漳州这几年的发展势头非常好,而且展示出了强劲的后劲、动力、态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新福建建设的先锋,就是当机制活的先锋、当产业优的先锋、当百姓富的先锋、当生态美的先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四个先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