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员巫扬明:保障旅客安全没有小事

zz.fjsen.com  2018-02-23 18:05:50  陈海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本网记者 陈志远)“在我们长汀,春节期间每顿早饭都会喝米酒,用山药煎薯饼,还会做灯盏糕。听说南靖人过年吃的是发糕、麻糍、甜粿,我感觉非常新鲜,很期待在这里过年。”第一次在漳州过年的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员巫扬明兴奋地说。

南靖县山梅公路书洋田中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站远离县城40多公里,距离南靖土楼游客服务中心仅5公里。在春节黄金周的每天10点30分到12点30分的旅游高峰时段,平均每分钟就会有1辆旅游大巴通过该服务站,交通执法员可谓游客前往土楼的“安全守门人”。

检查承载人数、轮胎磨损情况、行驶记录、相关证件、安全设施设备……春节值班期间,执法队员必须对每辆旅游大巴进行登记和检查。“事情虽小,却都是为了保障旅客安全的要紧事。”巫扬明说。

去年9月,巫扬明考录到南靖上班,客家文化与闽南文化的冲突,让他一开始显得格格不入。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生活。“同事们很和善,他们有的帮我找房子,有的让我上他们家喝茶、吃饭。我还在南靖交到了新朋友。”巫扬明觉得南靖虽是异乡,却胜似故乡。

很快,身为独生子的巫扬明有了定居南靖的念头。“南靖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巫扬明说,他父母来过南靖两次,一家人一起逛了县城和云水谣。巫扬明父母觉得南靖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决定退休后在南靖定居养老,“我们房子都看好了。”

确保让每一位旅客平安踏上旅途,顺利与家人团聚,是巫扬明等这样一群奋战在春运执法一线的交通执法人2018年春运最大的心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