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上班第一天见闻 优化服务群众点赞

zz.fjsen.com  2018-02-23 16:5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谢威 黄婷昀) 正月初七,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早已各就各位,做好充分准备,井然有序地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

上午9时,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出入境窗口十分热闹,窗口前很快围满了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们。自助服务机为群众办事提供了许多便利,带家人来办理出国护照的庄先生仅用了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好了整个流程,他对这样的办证效率表示非常满意。

在公安办证窗口了解到,节后办证的第一天,有很多返乡务工的人员来办身份证。县行政服务中心开通异地身份证办理业务,为返乡务工人员办证提供了方便。该窗口负责人卢小雅告诉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是全员在岗在位为群众进行服务,开设了务工人员返乡办证的绿色窗口通道,群众可以通过预约的形式来进行办证。仅当天,该窗口共办理身份证五六十件。

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庄先生夫妻两正在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认真的指导下,庄先生很顺利的办完所有流程。窗口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让夫妇很是满意。

据悉,2017年来,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主动提升服务效能,创新登记制度,精简审批事项。全年开展“联审联办”46宗,模拟审批36宗,梳理证明事项99项目,取消39项,精简率达39.4%,全面优化了县政务服务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