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生态保护 檀云坤调研市区生态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8-02-24 09:12: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侨村幼儿园处将新增一上“飘带”桥入口;钟法路靠北江滨路东侧将再架设一过路天桥,使“飘带”桥形成左右对称、回流循环

◎南山水岸将延伸至战备大桥,建设“南山桥畔”驿站

◎加快实施“一江两岸四桥”夜景提升工程,装点南山水岸沿途岸线,勾勒出九龙江上各桥的秀美轮廓,使“夜漳州”更加靓丽灵动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雄锋)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钟法路“飘带”人行天桥、南山桥廊桥、旧中山桥、南山水岸、侨村等地调研,强调要把全市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当好“四个先锋”动员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五湖四海”建设为抓手,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春节前夕,漳州古城连接南湖片区的“飘带”人行天桥、南山桥廊桥全面开放,瞬间成了朋友圈的“网红”,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节日期间前来赏灯观景、拍照合影的群众络绎不绝,仅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八期间,高达15.6万人次上桥。檀云坤对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很是挂心,本月初他就专门调研开放前的安全保障工作。昨日,他又来到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边走边看,共同研究每一处细节的完善,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商议确定在侨村幼儿园处新增一上桥入口,让人群更易疏散、孩子们出行更方便;在钟法路靠北江滨路东侧再架设一过路天桥,使“飘带”人行天桥形成左右对称、回流循环,真正实现顺畅其流。他强调,要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注重实用管用,尽快确定设计方案,加快启动新过路天桥项目建设。要提升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抓紧设置好人流量智能控制系统,做好设施保修、环境保洁,完善提升钟法路桥闸景观,让天桥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美观。漫步南山桥廊桥,两岸山水美景尽入眼帘。檀云坤实地察看了廊桥改造提升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在观景亭等处添置好桌子长凳等设施,满足男女老少不同群体的需求。

随着天桥、廊桥的开放,前来南山水岸“溜达”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檀云坤走下廊桥,踏入南山水岸,登上老中山桥,研究谋划整个片区的更新提升,议定拆除老旧建筑物,提升绿化景观,将南山水岸延伸至战备大桥,建设“南山桥畔”驿站等事项。同时要求,加快实施“一江两岸四桥”夜景提升工程,装点南山水岸沿途岸线,勾勒出九龙江上各桥的秀美轮廓,使“夜漳州”更加靓丽灵动。侨村是漳州老城的有机组成,檀云坤来到这里,察看了西姑池等的环境治理和道路交通情况,要求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整体保护、修复、提升,尽可能地减少工程量,加快路面改造,补植绿树美化环境,努力打造慢生活生态休闲空间。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探索“生态+”模式,漳州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需继续深化。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提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要求,持续探索“生态+”模式,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延展“生态+”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芗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