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镇项目带动经济 生态引领发展

zz.fjsen.com  2018-02-25 17:2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过去的一年,南靖县金山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为契机,开辟经济“新气象”;挖掘发展“新潜能”;打造乡村“新面貌”搭建致富“新平台”;提升幸福“新指数”;构建和谐“新氛围”;打造优质营商“新环境”,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金山镇多棱铸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炽热的铁水,铁花飞溅,一片热火朝天。覆膜砂生产,壳形组合制造、钢铁熔炼、浇注、切割、打磨……每一道工序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在铸造产业竞争压力逐步加大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不断加大技改升级力度,提高覆膜砂使用率、改造热处理锅炉们,引进成本管控系统。一年来,公司的经营额相比去年同期保持了的稳步的增长。

工业产业的发展,为金山镇迎来了经济的“新气象”。金山镇全年实现规模工业产值63亿元,增长16.7%;完成工业投资15.2亿元,增长16.5%,完成技改投资10.2亿元,增长22%。

伴随着消费升级,速食休闲食品受到市场青睐。在金山镇东建村,老牌食品企业-东旺食品因时而变,拓展了生产规模。目前,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赶订单。

东旺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吴志明介绍说,公司原来是做罐头,以代加工、贴牌为主,2017年公司新增加了苏打饼干生产线,主要做国内市场,打造自主品牌。通过这条新引进的饼干生产线,厂里能生产奶盐、香葱、柠檬等20多种口味的饼干,产品销往福建、广东、浙江、江苏的多家大中型的卖场。这不仅使得公司有了自己的食品品牌,更加拓展了公司的销售渠道,提升了生产效率,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生态引领是保障。2017年,金山镇致力打造乡村“新面貌”,严格落实镇村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集中开展“三铁治污、提升三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乡村宜居环境。在龙山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的后眷段施工现场,工程的两边的河道堤岸已成规模,大型挖掘机忙着来回运送石材,数名工人正加快河堤修筑工作,目前总工程进度已完成80%。该项目经理黄智杰告诉记者,这个生态安全水系工程主要涉及三个村,后眷、都美和碧溪。工程主要加急湾的水工加固,人群步道和绿化景观工程。工程建设完工后将形成自然水生植物群落,并具有安全生态、地下水自然交换的生态景观,达到水清、岸绿、河畅安全生态的效果。项目修建的生态护岸、人工栈道等,为村民们重塑了生态环境与亲水空间,营造了宜居环境。

2017年,金山镇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富镇、新型工业强镇、休闲旅游兴镇”工作思路,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金山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金山镇党委书记简伟翔表示, 2018年,金山镇将围绕“三年三攻坚”和“三抓三重点”要求,重点抓好招商引资、改善民生、安定稳定等工作,谱写金山发展新篇章。(谢威 陈娴 )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