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高新园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创建工作

zz.fjsen.com  2018-02-26 10:2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靖高新园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制度执行为抓手,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努力宣传节俭、文明、廉洁的社会风气。南靖高新园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带头引导,身体力行,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

据悉,南靖高新园纪工委联合宣传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报道移风易俗工作动态;严格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制度,严格控制宴请范围和规模;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和道德讲堂等形式,以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喜事”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镜”,做到警钟长鸣。

同时,南靖高新园纪工委抓好党员干部这个“领头羊”,强化执纪监督,密切关注此方面动态,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并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在各村(居)中层层推进红白喜事理事会的建立和村规民约的制定,确保理事会发挥作用,取得成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事先进行提醒谈话,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移风易俗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下一步,南靖高新园纪工委将继续强化监督,密切配合园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善,从而带动社会风气向好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