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梅林镇:砥砺前行 抓项目促发展

zz.fjsen.com  2018-02-26 17:3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南靖通美云水谣项目建设现场,多台重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也正冒着严寒,紧锣密鼓地进行半山溪水系景观一期改造工程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吕善其介绍,半山溪水系景观一期工程是通美云水谣庄园配套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景观化面积35760平方米,该项目充分利用地形高差,对地形进行整合打造三维滨水景观空间,主要建设三座叠水坝,两座景观桥,一个长315米、宽36米的天然山水泳池及425米的自然生态驳岸。

据了解,通美云水谣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用地1700亩,旨在完善云水谣及周边景区的旅游配套,传承发展云水谣当地民俗、风情、文化。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农耕体验、休闲度假、禅意养生为一体的大型庄园。

科岭村是漳州市级贫困村,如何让科岭村脱贫致富也是梅林镇党委政府的心头大事。梅林镇上下齐心,充分挖掘村里现有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利用革命老区村红色资源以及邻近“云水谣”景区的辐射效应,推行“3+2”模式(即一碑一馆一中心,二条路建设),合理布局、串点成线,打造出闽南红色小古田,并利用现有闲置的小学校舍装修成集红色教育、“两学一做”、扶贫示范、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五位一体”的教育培训基地,年可增加村财收入20万元。

在挖掘红色资源,增加村财收入的同时,也在绿色上做文章,引进和溪、永福的茶花种植大户,把村里的闲置500亩土地出租给他们种植茶花,这样一来,村民们既能赚取土地流转租金,又能给花卉大户打工,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另外建设20多亩的温室大棚,把大棚出租给茶花种植大户,并把精准扶贫户挂钩到每个温室大棚,从而可以得到分红,同时还可以吸收贫困户到大棚里打工,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2017年,南靖县梅林镇聚焦全域旅游,抓全面、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梅林镇党委书记李龙章表示,2018年,梅林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年三攻坚”和“三抓三重点”的工作方向,对照十三五规划,严格落实“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景区管理提升、项目建设提速、脱贫攻坚提效、民生事业提质和生态保护提档为抓手,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征迁步伐,保障通美云水谣庄园、风情街、梅书大道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着力巩固精准扶贫成效,不断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着力提升景区旅游配套,力促科岭村完成3A级景区申报,保持经济社会快速稳步发展。 (阮凌虹 陈清鹏 吴丽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