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zz.fjsen.com  2018-02-27 09:21: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全市20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90.4%。

春节前,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前摸底调查“两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以及企业放假、复工情况。从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起,市经信委每天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跟踪督促,逐日进行通报,让各家企业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据悉,我市主要从四个方面提供措施保障。一是加强科学合理调度。根据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目标,市经信委逐月分解下达任务指标,加强运行调度,及时预警、及时应对,确保每一项指标都分解到每个乡镇、开发区,落实到每家企业。二是及时兑现奖补政策。省、市政府已相继制定出台促进工业企业增产增效的奖补措施,明确对工业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及减停产企业和用电大户在一季度用电给予奖励。三是深化挂钩帮扶机制。充分发挥挂钩帮扶工作机制,深入挂钩县区企业生产一线,指导督促落实工业企业复工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在融资、用电、用工、市场等方面,进行全要素保障,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生产。(记者 陈益雄)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