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忙吵架小儿走失 民警借力朋友圈寻亲

zz.fjsen.com  2018-02-27 09:49: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父母不和吵闹不休,3岁男童走失全然不知,幸得热心群众报警,民警借力朋友圈辗转找寻。2月25日下午,走失男童小陈终于回到父亲怀抱。

2月25日中午11时30分许,热心市民报警,称在芗城区新浦路东盛温泉公寓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男童,110民警迅速出警,找到男孩后将其移交新桥派出所。男孩大约两三岁,一直哭喊着找爸爸,民警一顿安抚后,小孩才停止了哭泣。民警试图从小孩身上获悉一些家庭信息,可惜无果。民警随即与110指挥中心联系,看是否接到家长寻找走失儿童的警情。

为尽快帮小孩找到父母,民警在钉钉团圆系统发布了儿童走失信息,编辑了一条走失男孩寻父母的启示在朋友圈发布,并附上男孩的相片。漳州110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进一步扩大了寻找范围。一传十、十传百,这条信息很快被小男孩的一名亲戚看到,亲戚赶紧打电话告知小孩的外婆,外婆连忙赶到派出所安抚小外孙。当日下午3时30分许,小男孩的父亲陈某赶到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及时相助,并对自己的粗心表示歉意。原来,当天中午陈某和老婆吵架,期间疏于看管儿子,最后竟然连儿子走失都不知道,幸亏热心市民报警和民警相助,才避免意外的发生。(郑乐和)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