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将实施“一个不能少”扶贫工程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2-27 15:1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陈小花)笔者从平和县委县政府总结表彰暨农村工作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平和将实施“一个不能少”扶贫工程。

会上,平和副县长朱新丰做了题为《再鼓实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讲话,总结回顾了2017年平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2017年平和县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完成1863户5568人脱贫,39个贫困村“摘帽”,超额完成2017年市下达减贫任务。扶贫攻坚工作在全市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

平和县创新探索的“养鸡生蛋”扶贫长效机制,得到漳州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市总结推广;全面完成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全县732户2400人实施对象已全部竣工,完成投资9600万元;实施“有其屋”扶贫工程,43户完成投资218万元,帮助329户111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保障;全县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985.54万元,受益贫困户947户,进度排名全市第一位;开展了精准识别“回头看”,确保扶真贫,确保对象精准,不落下一个人;产业扶贫带动成效凸出,扎实开展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扶,兜底保障更加有力。

据悉,2018年平和县将实施“一个不能少”扶贫工程,按照精准识别“一个不能漏”、干部挂钩帮扶“一个不能缺”、贫困学生就学“一个不能失”、健康保险扶贫“一个不能漏”、产业发展带动“一个不能少”、兜底保障“一个不能漏”扎实开展扶贫攻坚活动,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